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身天海投资 当当网咋了?原创派

财经 砍柴网 2018-05-13 17:15

当当网,这个一度被称作是“中国亚马逊”的电商网站如今即将更换主人。

卖身天海投资 当当网咋了?原创派

日前,海航系旗下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海投资,600751.SH)发布公告,披露其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据公告中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当当网的母公司。这也意味着,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则当当网将易主交由天海投资接管。

天海投资表示,组拟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交易方式将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视情况进行配套融资,具体方案正在沟通和协商、论证中。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关于目前双方沟通协商的进度,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等事项开展进一步的沟通和磋商,截至目前,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重组协议。本次重组方案、交易架构、标的资产尚未最终确定,未来可能会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及与潜在交易对方的商洽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具体交易方案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公告的预案或者报告书为准。

海航系接盘当当网,其实市场早有传闻,在去年10月底11月初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当时据媒体报道,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当当网,估值可能在80-100亿元人民币之间,海航希望拥有超过90%的股权。

在当前独角兽风潮来袭之际,对于海航收购当当网,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笔交易或是双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