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容冷链排队IPO逾900天后过会 “三类股东”问题仍受关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6 12:54

中国网财经5月16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7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容冷链”)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

资料显示,海容冷链2014年7月1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属于基础层企业。从IPO排队开始,到如今成功过会,海容冷链已经历时914天。

发审委会议对海容冷链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海容冷链股权结构中存在资管计划、信托计划和基金产品三类股东。请说明现有三类股东是否符合现行金融监管的有关要求。

2、在包括实际控制人邵伟先生在内的海容冷链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中,有15名人员曾在青岛澳柯玛公司任职,4名人员曾在青岛京雪花电器有限公司任职。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上述人员是否存在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的行为;(2)发海容冷链及上述人员与青岛澳柯玛、青岛京雪花电器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潜在或者现实的法律纠纷。

3、报告期,海容冷链应收账款账面价值金额较大且逾期应收账款占比较高,同时对6个月内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仅为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客户逾期支付的主要原因,逾期应收账款的期后回款情况,以及对逾期应收账款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2)对6个月信用期内的应收账款仅按1%比例计提坏账准备是否谨慎合理。

4、招股说明书披露,海容冷链生产的商用展示柜与普通的家用冰箱、冰柜在产品功能、结构、尺寸、外观需求、生产模式等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区别。请结合产品的差异,说明与传统冰箱、冰柜企业设立的生产商用展示柜的子公司相比,公司是否具有持续的竞争优势。

5、海容冷链目前生产的是中小型商用冷冻展示柜和冷藏展示柜,主流产品为500L以下卧式冷冻展示柜和立式冷藏展示柜,2017年4个季度发行人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0.83%、45.12%、24.77%和51.60%。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50万台冷链终端设备项目和年产10万台超低温冷链设备生产项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募投项目拟生产的产品与目前生产产品的差异,并结合目前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在手订单、业务发展趋势等,具体说明募投项目的必要性与新增产能消化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