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光机理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45

 

近日,日本三菱UFJ银行、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及德国汽车制造巨头戴姆勒拟对软银集团愿景资金注资。从雅虎、阿里巴巴,到今天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都在改变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总结孙正义的投资理念,不难发现他始终坚持着几个原则,首先是时光机理论,孙正义认为不同国家的行业阶段不同,可以拿发达国家的现状来赌发展中国家的未来。另一方面就在于非持续性创新,即每一个阶段的创新曲线都是跳跃的,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IoT都是如此。

【时光机理论】

孙正义的第一性原理就是时光机理论。孙正义认为,要充分利用不同国家和行业之间发展的不平衡。所谓“时间机器”,就是指美国、日本、中国这些国家的IT行业发展阶段不同。在日本、中国这些国家的发展还不成熟时,先在比较发达的市场如美国开展业务,然后等时机成熟后再杀回日本,进军中国、印度,就仿佛坐上了时间机器,回到几年前的美国。孙正义时光机理论的基石模型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非连续性模型,二是资本模型。孙正义用投资的视角来经营企业,他绝不会长期固守在一个跑道上,而是不断地从一个跑道切换到另一个跑道。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他非常激进,超大规模重仓IT新兴主干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