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境外旅游保险选购攻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7 14:57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做起了旅游计划,而旅游带来快乐的同时,面临的风险也不容忽视。保险专家提醒,境外旅游应当关注签证国的签证保险,同时旅游意外险选择必不可少。

据了解,不同国家对境外游客签证有不同的要求,因为有的国家对于境外签证有明确的保险规定。慧择保险旗下齐欣旅游客户服务中心运营经理袁孟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申根签证国有签证保险要求,旅行前必须提前买一份包含签证拒签保障的保单;欧美国家的就医费用高,选购旅游保险时,医疗保障一般建议在30万元以上,另外,近期欧洲国家罢工游行较多,旅程阻碍保障能为游客合理规避风险;东南亚国家的传染疾病较多,且摩托车抢盗事件时有发生,人身财产损失风险高,因此,保单中的医疗保障是否承保传染病以及是否覆盖财产损失保障极为重要。

目前,市场上的境外旅行险名目不少,小到航班延误、行李证件丢失;大到住院保险、SOS国际救援。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上重点了解了中国人保旗下的“境外旅游保险医疗出境旅”、安联保险旗下的“环球之旅境外旅游保险”、美亚保险旗下的“万国游踪申根旅游险欧洲出境游境外旅行申根签证保险”三款境外旅游保险产品,从三款产品的名称中就不难看出,其保障范围有明显的地域差异,而投保价格也随着保障时间的长短并不相同。

袁孟春指出,境外出行时间越长,风险也越高,旅游险保单的有效期完全覆盖整个旅程。除了旅游险中的人身意外和医疗保障,境外出游保单中的“紧急运送和送返”保障十分重要。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美亚上述保险就是一款适用于申根国家的全球旅行险,包含40万元医疗费用、80万元个人责任保障,保费在115-1705元不等。保险责任就包括遗体/骨灰转运、绑架和非法拘禁、个人现金丢失、随身行李物品损失等服务。具体来看,身故遗体送返,其中丧葬费用以1.6万元为限:旅行期间因意外事故或罹患疾病不幸身故,该保险将承担安排遗体送返所发生的费用。

而安联保险旗下的“环球之旅境外旅游保险”保障范围则包括中国内地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高达50万元的医疗保障,可以享受7×24小时全球紧急救援服务AGA;24小时境外医疗救援、医疗转运、协助寻找遗失行李等服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境外旅游险,保障功能越多保费越贵。该产品保障时间8-12天,最基础的升级计划价格为60-6995元不等。

针对有的游客爱好潜水、攀岩、探险等高风险运动,也有保险产品能够包涵此类风险。如人保旗下的这款“境外旅游保险医疗出境旅”,除了包含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50万元保障、个人责任60万元、医疗运送及送返100万元,其最大的特色在于包含50万元潜水意外保障。正因为对一些特殊的旅游项目,保费也较高,13-18天的保障时间、50万元意外保障,保费达到300元。

袁孟春指出,境外很多国家是热门高风险娱乐项目的发源地。例如澳洲的划船、骑马、跳伞,土耳其的热气球、帕劳的潜水等。高风险娱乐项目极易发生事故,因此出行前提前购买包含高风险运动保障的保险产品至关重要。另外,很多意外保险产品并不承保高风险运动,买保险时应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确认高风险项目在保险的承保范围内。

此外,购买保险时要特别注意区分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有游客认为,既然旅行社购买了旅行社责任保险,游客就没有必要再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原保监会还曾在今年2月发布关于出境旅游的保险消费提示,因旅行社责任范围外的意外事故导致的游客损失不属于旅行社责任保险的保障范围,应对境外旅游意外风险,游客可考虑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北京商报记者 许晨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