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号1000以内财务自由,小米员工吃肉喝汤,最辉煌的一刻来了!!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3 16:53

港交所为同股不同权企业“开绿灯”,市场疯传许久的小米赴港上市的消息,今日早晨终于落地。

工号1000以内财务自由,小米员工吃肉喝汤,最辉煌的一刻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

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自4月30日起,港交所新制定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正式生效,在原有的制度基础上,“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将可以在港交所申请上市。

“小米如果没有来港上市,会感到惊讶。”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曾这样公开表示。

在对新经济企业的争夺上,港交所和A股有着竞争趋势。港交所触发了过去25年来最重大的上市改革,A股也在积极为迎接“独角兽”准备,发布了CDR,吸引新经济企业来A股上市。

而此前,由于种种特殊因素,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的选择空间十分有限。

比如采用VIE架构,如果要在A股上市就必须先拆除VIE,再加上审核排队,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再比如采用双重股权架构,由于此前港交所对同股不同权公司的限制,导致这类公司只能放弃香港而转向美国。

雷军表决权超50%

虽然小米从未披露过具体的公司架构,但大多数观点认为雷军在小米科技整体持股比例应该在50%以上。此前,更有媒体消息称,雷军在小米科技持股达77.8%。究竟雷军持股多少?

工号1000以内财务自由,小米员工吃肉喝汤,最辉煌的一刻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

招股书显示,小米正建议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根据该架构,公司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和B类股份。对于提呈公司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1票,唯有极少数保留事项有关的决议案投票除外,在此情况下,每股股份享有1票投票权。

目前,小米董事会共有7名董事,包括两名执行董事、两名非执行董事及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至少募资100亿美元,主要投向哪里?

据招股书介绍,小米还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连接了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不含手机和笔记本电脑)。2017年按连接数量计算,小米的消费级IoT硬件全球市场份额为1.7%,身后是苹果0.9%,亚马逊0.9%,三星0.7%和谷歌0.6%。

小米将自己的商业模式归纳为“铁人三项”: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小米在风险提示部分表示,“倘我们不能按预期扩大收入来源,则可能继续高度依赖智能手机销售赚取大部分收入。智能手机销量减少或价格下跌、用户喜好转变或智能手机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可能重大不利影响我们的业务及经营业绩。”

雷军公开信和工号在1000以内小米员工的财务自由

在招股说明书中,雷军发表了公开信,公开信有着浓浓的“互联网情怀”,他提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小米未来将成为全球几十亿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并称厚道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并表示,“我们会更看重长期用户价值的维护,小米的商业价值和您的投资价值,也将来源且仅来源于用户价值的不断放大实现。小米走到了历史性的重要节点。面向未来,小米建立的全球化商业生态有着极具想象力的远大前景。”

这份公开信的结尾处,雷军期待,“许商业以敦厚,许科技以温暖,许大众以幸福,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现在才刚刚走出了第一步,我们已经改变了几亿人的生活,未来我们将成为全球几十亿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小米很快在内地上市

有市场消息称,小米在香港挂牌后预计将很快在内地上市,成为首批利用中国存托凭证上市的公司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于今日(5月3日)正式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成为香港市场上“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小米董事长雷军在招股书中发布公开信称,小米不是单纯的硬件公司,而是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硬件综合净利率永不超5%。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