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西兰媒体关注口碑无人智慧餐厅:智能购物改变中国零售业面貌

财经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6 13:40

 

新西兰媒体关注口碑无人智慧餐厅:智能购物改变中国零售业面貌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阿里巴巴正在用电子价签、智能货架、交互式影像等一系列全新的数字技术,改革中国零售业面貌,智慧餐饮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报道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与百年老字号五芳斋的一次合作为例,阐述阿里巴巴如何用非接触式技术,提升餐饮商家的生产力和灵活性。

这家取名为“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的中式快餐店位于杭州市的一个办公区。报道称,通过引进口碑智慧餐饮系统,该餐厅实现了预付到取的服务,用户下单后,通过智能手机发送指令,就能打开智能取货柜,拿走自己的食物。餐厅内的24小时自动售货机,也可实时检测用户取走了哪些商品,并通过支付宝自动扣费。

报道还称,在试运营的四个月里,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的交易额增长了40%,员工人数从13人减少到了5人。餐厅的这种经营模式,深受周边的上班族欢迎。

新西兰先驱报认为是中国领先的数字支付方式促成了这些新技术的应用,随着数字支付的进一步普及,中国零售领域的独特消费体验将层出不穷。阿里巴巴一位发言人表示,项目试点成功后,该公司有意将全套技术推广到其他零售环境。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