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尔定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13:06

 

摩尔定律出现重大突破。外资摩根大通最新报告表示,半导体设备厂艾斯摩尔(ASML)确认1.5纳米制程的发展性,支撑摩尔定律延续至2030年。重量级分析师一致预期,台积电与三星新一轮军备竞赛将开打,并以制程领先的台积电胜算较大。摩根大通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哈戈谷指出,艾斯摩尔更坚定摩尔定律可延伸至1.5纳米,支持半导体产业至少发展至2030年。

【摩尔定律】

摩尔定律是由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提出的。其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24个月翻一倍以上。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尽管这种趋势已经持续了超过半个世纪,摩尔定律仍应该被认为是观测或推测,而不是一个物理或自然法。预计定律将持续到至少2015年或2020年。然而,2010年国际半导体技术发展路线图的更新增长已经放缓至2013年底,之后的时间里晶体管数量密度预计只会每三年翻一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