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德银宣布裁员至少7000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13:06

 

在多次传出裁员和业务调整的消息后,德国金融业巨头德意志银行终于官方宣布要大裁员了。德银本周四宣布计划将员工总数从略高于9.7万人降至9万人以下(意味着此次裁员规模至少7000人),并将削减股票业务方面25%的人员规模。该行称,这是出于削减成本和提高盈利的考虑。

德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这场大规模裁员导致的重组费用将多达8亿欧元,或对2018年业绩构成拖累。该行还计划降低企业及投行业务杠杆敞口超1000亿欧元,并力求进一步降低开支。

该行预计,今年调整后的成本不会超过230亿欧元,还计划将2019年调整后成本降至220亿欧元。同日彭博社消息称,德银计划撤出全球多个股票市场,将大幅缩减美国市场的这类业务,而且已经开始裁撤在中欧、中东和非洲的这类业务。

近几年来,德银一直没有走出业绩低迷、股价下挫的困境。自德银上月公布财报后,该行已经宣布今年将大幅裁员,以便减少成本,并重新评估其全球股票业务。

上月德银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受汇率波动及投行部门营收下降影响,德银当季净营收69.8亿欧元,低于市场预期72.7亿欧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