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的高房价之殇,多数年轻人穷尽一生或都买不起房...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3 14:52

根据英国房产网络平台eMoov的最新统计,四月份英国房产均价增值2.6%。经过两个月的下降之后,房价终于走上了增值的道路,将英国全年的房价从3月份的211,625英镑提高到了213,000英镑。

自2017年下半年以及一月份出乎意料的高位以来,房地产价格并没有出现如此积极的上涨,但本月的数据显示英国房产市场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

如今的英国房价,可以说是有史以来给年轻人压力最大的时候。高达14倍的房价工资比,难以抑制的通货膨胀率,以及跟着房价水涨船高的房租。之前一项金融报告表明,英国年轻人的住房持有率大幅下降,并且平均持有房产的英国年轻人的平均年龄每年都在上升。甚至有媒体借此臆测:千禧一代更爱租房,并且在经历了经济萧条和社会割裂,直到最近几年就业形势才逐渐转好的千禧一代也并无购房能力。未来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将没有住房。

英国的高房价之殇,多数年轻人穷尽一生或都买不起房...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知名金融网站零对冲在近日分析称,事实上,现在,英国大多数千禧一代穷尽一生恐怕也都买不起房子了,千禧一代住房拥有率出现暴跌,我们查询为期两年的“英国代际公平”调查报告发现,从伦敦到曼彻斯特,千禧一代正面临住房危机。在英国,价格过高的住房迫使千禧一代面对“越来越拥挤和昂贵的租赁房产,通勤时间更长,而且很少有机会攒钱买房”。

比如,在英国一些地区,25岁至34岁的千禧一代的住房拥有率几乎减半,并且住房负担能力危机不仅仅发生在伦敦。根据2002年至2012年的存在趋势,约有一半的年龄最大的千禧一代在45岁时就会拥有自己的房子,而在那个年龄段的婴儿潮一代中,有超过70%的人拥有自己的房子,也就是说,以目前的速度,英国大多数千禧一代在他们的一生中可能都买不起房子。

据彭博报道,在过去二十多年时间里,伦敦地区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更像是涉及全球范围的庞氏骗局。英国人均负债达到8000英傍,这还不包括按揭还款部分,因此大多数普通的英国人是无力购买房屋的。推动英国房地产暴涨的是全世界的热钱,不论物业的类别、甚至是年久失修的房屋,都是此前投机界的宠儿。

换句话说,很显然,支撑这一价格的,不是该房屋任何与居住有关的功能,除了炒作也只有炒作了。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以来,中资在英国购买的地产至少达60亿英镑,成为英国最大的海外买家。摩根士丹利预计,随着中国投资者的撤出或投资停滞,伦敦房价将遭受很大打击。

比如,巴特西发电站(Battersea Power Station),这是英国伦敦一座退役的火力发电站,现已成为伦敦代表性建筑。最近数年房屋价格连续暴涨,而现在,这个价值萎缩至100万美元的一居室房产正在见证了英国房价庞氏骗局的疯狂。

事实上,发生在伦敦楼市的情况并非个案,在英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伦敦,上述问题的严峻性更加凸显。据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报道,现在,很多生活在高房价城市的外国人都无比头痛,因为高房价致使他们买不起房,更让一些收入相对不错的中产阶级也租不起房,生活负担加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