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默克尔总理访华有近20位重量级德国企业家随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4 16:31

 

商务部:默克尔总理访华有近20位重量级德国企业家随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情况(中国网 张若梦摄)

中国网财经5月24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此次默克尔总理访华,请问此次德国是否有商务代表团同行,此次中德领导人会晤将会在哪些经贸领域合作上进行重点交流?

高峰:此次默克尔总理访华,是她连任后首次访华。据我们了解,有近20位重量级的德国企业家随访,这些企业的年销售额加在一起达到了5500亿欧元,充分体现了德方对于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今天,中德双方将共同举办两国总理与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的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为企业相互投资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两国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此次默克尔总理访华,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她将率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这体现出德方支持和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积极态度。我们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德两国在数字化、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加强互利合作的潜力将不断得到释放,合作的空间广阔。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