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2018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强化政策解读 做好舆情回应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4 15:22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强化政策发布解读和信息主动公开,及时传递中央银行政策意图,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对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金融统计数据、纪念币发行、互联网金融、支付体系建设、金融消费者保护等领域的相关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提示风险,争取赢得理解和支持。

同时,要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密切关注与中央银行履职相关的国内外舆情,强化舆情反馈机制,完善不良舆情处置手段,努力提升舆情发现、研判及分析能力,针对误读、曲解、不实等情况,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防止风险预期自我实现。严格执行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限要求。

凡是涉及人民银行对外履职、与社会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除依法需要保密的以外,都应当按规定程序在印发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