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晓羊教育获数千万元A2轮融资,真格教育基金、字节跳动、蓝图创投领投

财经 亿欧网 2018-05-12 09:15

 

晓羊教育获数千万元A2轮融资,真格教育基金、字节跳动、蓝图创投领投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5月11日消息,中小学智慧校园和教育云服务公司“晓羊教育”今日宣布,在2018年初完成了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格教育基金、字节跳动、蓝图创投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阿米巴资本跟投。据晓羊教育创始人&CEO周林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拓展产品线等几大方面。

晓羊教育成立于2016年2月,是一家为中高考改革走班教学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信息化技术型企业。在此轮融资之前,晓羊教育曾于2016年6月获得阿米巴基金1600万元天使轮投资,以及在2017年5月,获得了云启资本领投,阿米巴资本(天使轮投资方)等机构跟投的千万元投资,估值达到数亿人民币。

晓羊教育的核心业务是为初高中提供用于走班教学的标准化排选课SaaS系统。

这套系统围绕“选、排、管、评”四方面服务学生和校方,选课不再根据之前的成绩,而采用权威学能评测题库,考量逻辑、语言、空间想象等各方面能力,结合心理评测和个体特点,提供专业的选报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方案中还包含考勤管理、德育管理、成绩管理、学分管理、课堂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模块。

除了排课SaaS平台,晓羊教育还销售定制化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经营针对初高中校长、教师的培训业务。

晓羊教育获数千万元A2轮融资,真格教育基金、字节跳动、蓝图创投领投

2014年9月,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新高考将取消文理分科的传统,学生高考成绩由必考成绩与选考成绩组成,其中语数外为必考科目,政史地与物化生为选考科目,考生只需根据报考高校提前发布的招生报考要求和自身特长,这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新高考改革之下,行政班变为走班制,排课既成了刚需又是痛点。如何快速而又合理地进行选课课表的制作,是所有新高考区域内的高中学校都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企业都想到了用智能算法来进行排课。具体而言,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有三大类算法解决排课问题:

第一类是启发式搜索,走走看看,利用周边的环境,根据遇到的问题启发自己找到那个最优解;

第二类是基因算法,把排课问题模拟成一系列的“染色体”,通过“染色体”的不断变异,看结果好坏,最终变到最好的解;

第三类是隐马尔科夫模型,通过随机变量的变化,统计找出最优解。

亿欧此前采访过晓羊教育创始人兼CEO周林先生,他表示对于排课问题,如果通过常用的穷举算法,在普通的服务器运行,一个学校至少要算十年以上。而晓羊教育研发的算法与以上几种都不同,它不属于深度学习,不需要训练数据。

“深度学习是训练结果,最终得到的‘是’或者‘不是’,是做‘判断题’,而晓羊教育的课表问题不是判断,是做‘解答题’,所以成功率几乎是10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