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什均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09:55

 

2018年全球区块链峰会香港站将于24日在中国香港拉开帷幕,届时,大会将携手ETM产品共同亮相。En-Tan-Mo,灵感来源于Entente(联盟)、Transaction(交易)和Mobius(莫比乌斯),是基于纳什均衡和价值传递理论的新一代区块链项目,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性预期学派领袖托马斯萨金特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国庞加莱研究所各领域学者和软件工程师一起,将博弈论的研究成果革命性融入区块链中,共同创作了具有科学严谨性和工程实用性的区块链3.0平台。

【纳什均衡】

纳什均衡是指博弈中对于每个参与者来说,只要其他人不改变策略,他就无法改善自己状况的情况。著名经济学家纳什证明了在每个参与者都只有有限策略选择并允许混合策略的前提下,纳什均衡一定存在。以两家公司的价格大战为例,价格大战存在着两败俱伤的可能,在对方不改变价格的条件下既不能提价,否则会进一步丧失市场。也不能降价,因为会出现赔本甩卖。于是两家公司可以改变原先的利益格局,通过谈判寻求新的利益评估分摊方案。相互作用的经济主体假定其他主体所选择的战略为既定时,选择自己的最优战略的状态,也就是纳什均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