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离万亿美元市值,苹果就差7%的涨幅了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11 17:26

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时,苹果公司股价为190.0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87.36美元的收盘价上涨了2.68美元,涨幅为1.43%。

而在周四盘中最高时,苹果股价还曾达到190.37美元。无论是周四的收盘价还是盘中最高价,苹果股价均创下了其自2014年6月10日拆股以来的新高。

随着苹果股价周四继续上涨,其也实现了九连涨,自4月30日以来的九个交易日中,苹果股票收盘价一直在上涨,周四收盘时的190.04美元,较九连涨前一交易日(4月27日)162.32美元收盘价上涨了27.72美元,涨幅达到了17%。若苹果股价明日继续走高,将自2010年10月18日以来首次达到十连阳,进一步达成2003年5月13日的12连涨也颇有希望。

在股价九连涨并创下新高之后,苹果市值也创下了新高。按周四收盘时的价格计算,苹果公司市值为9340.73亿美元,再增加659.27亿美元,其市值就将超过1万亿美元。

距离万亿美元市值,苹果就差7%的涨幅了

按周四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已经达到约9643亿美元。若股价再涨7%,苹果就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市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在此之前,中石油曾顶着“亚洲最赚钱公司”的头衔短暂地迈过万亿美元门槛,成为全球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曾跨过该门槛的公司。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A股上市,开盘当天总市值飙升至11081亿美元,是当天原世界第一大市值公司埃克森美孚总市值4789.74亿美元的2.3倍。

5月1日周二盘后,苹果公布一季度财报,EPS、营收和净利润均创苹果史上单季最高记录。财报显示,苹果稀释后每股收益(EPS)2.73美元,同比增长25.3%;当季营收611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38亿美元,去年同期110亿美元。

财报公布的同时,苹果还宣布股票回购规模增加1000亿美元,季度分红为每股0.73美元,较前次分红增长约16%。

次日,苹果在科技股普跌的情况下,涨逾4%。

上周五盘前,股神巴菲特向CNBC透露今年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并称看好苹果的盈利能力,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苹果股价盘中涨超3%,创历史新高。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彭博社指出,考虑到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远远落后,苹果公司将是第一家创造万亿美元历史的美国公司。

在这场市值赛跑中,华尔街也颇为看好另一科技巨头亚马逊的潜力。摩根士丹利曾在去年11月“押注”亚马逊,称其未来12个月的股价或将触及2000美元,跑赢苹果率先冲破万亿美元大关。

亚马逊周四收涨0.07%,报1609.08美元,也创收盘纪录新高。按照484107000股流通股来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7790亿美元,与苹果仍有不小的差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