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华11年后,韩国乐天全面撤离中国!拟再出售华东50余家门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11 16:18

5月11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乐天集团11日表示,当天乐天购物将召开理事会,公布出售中国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50多家店铺的决定,上述卖场,预计将以2800亿到29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7亿到17.2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利群集团。

报道说,就在上个月,乐天玛特曾以24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8亿元)的价格,向物美集团出售了其在北京的21家店铺。

随着华东地区店铺的售出,乐天玛特将仅剩华中、东北地区的14家店铺。报道说,这家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华经营11年的韩国企业,即将全面撤出中国。

入华11年后,韩国乐天全面撤离中国!拟再出售华东50余家门店

据了解,乐天从2008年起在中国大规模扩张。不过,去年2月,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换地协议,同意让出集团所属的高尔夫球场土地,以便美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其命运开始出现逆转。

韩联社说,乐天换地引发中国强烈不满,其在华业务遭受重创。99家店铺中有87家关门歇业,剩余卖场销售额也减少八成以上。

据韩联社估算,截至目前,乐天玛特因“萨德”风波遭到损失1.2万亿韩元,乐天集团因乐天玛特停业、沈阳乐天世界建设项目停工、免税店销售额减少遭受的损失总额超过2万亿韩元。

截至今年5月,乐天玛特进入中国市场已迈入第11年,只是如今的乐天玛特早已不复当年的意气风发。

资料显示,2008年5月,乐天玛特以鲸吞北京万客隆8家门店为标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9年底将门店数量提升至100家。按照当时乐天玛特的计划,先期以北京、天津、辽宁、山东为扩展区域,逐步扩展到全国市场,到2018年将在中国开设300家大卖场。

据北京商报报道,乐天玛特的颓势从2012年开始显现。据乐天玛特官网显示,2012-2014年,乐天玛特开店数量分别为11家、5家、1家,店铺扩张渐显乏力。同时,关店数量却不断攀升。2012年关店1家、2014年关店6家,甚至在2015年7月,乐天玛特山东青岛、威海和潍坊的4家门店几乎同时宣布停业,也算是宣告退出山东市场。

入华11年后,韩国乐天全面撤离中国!拟再出售华东50余家门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