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云掌午评:沪指平开高走大涨2% 上证50等权重领涨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掌午评:沪指平开高走大涨2% 上证50等权重领涨
2018-04-24 13:10 云掌财经网   

周二(4月24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钢铁股集体走强,久立特钢冲击涨停,煤炭、水泥等周期股集体反弹,沪指快速走高,银行、地产等大蓝筹拉升,沪指涨幅扩大至1%。随后,次新股全线反弹,多股冲击涨停,创业板指也跟随反弹。临近午盘,银行等上证50再度发力,粤港澳反弹,次新股掀起涨停潮,沪指大涨2%。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3131.52点,涨2.07%;深成指收报10517.10点,涨1.81%;创业板指收报1789.64点,涨2.09%。板块方面,钢铁、草甘膦、次新股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集成电路、苹果概念跌幅居前。

blob.png

热点板块:

钢铁:久立新材封板,方大特钢、柳钢股份大涨。

次新股:智能智控封板,迪贝电气、天安新材涨停。

消息面:

1、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边海防力量体系。

2、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称,一是要以机构改革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契机,积极指导专利商标的综合执法,更好地打击各类侵权行为。二是将以《专利法》修改为契机,加快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三是要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建立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四是要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后市展望:

从上午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证50主导反弹,题材复苏,市场人气逐渐回暖。昨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中,首次提到推动股市健康发展,所以3000点附近监管层是有呵护股市的意向,今天虽蓝筹领涨,但对小盘股的吸金作用并未那么明显,华锋股份6板成妖,同洲电子等三连板个股逐渐出现,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渐拔高,最为敏感的次新股,今天大反弹,所以短线而言机会逐渐出现,重点关注叠加题材次新股。芯片等科技股中线依旧看好,短线可以在均线附近低吸。指数方面,沪指今日一根大阳线,直接重回3100点上方,量能有释放,接下来看20日均线能否突破。创业板60分钟KDJ指标金叉,还有反弹的空间。

 

责任编辑: 3903YSS TS002
责任编辑: 3903YSS TS002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