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昆仑健康'三会一层'等问题尚不符监管要求 称因股权未解决无法推进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8 16:12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健康”)违规股权清退已经逾期33天。与此同时,尚未解决的股权问题已经影响到其他工作的进展。

昆仑健康'三会一层'等问题尚不符监管要求 称因股权未解决无法推进

2017年11月28日,昆仑健康收到原保监会下发的一则监管函(监管函〔2017〕53号),指出昆仑健康在“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其于2017年12月30日前书面上报整改报告,并进行逐项整改。

截至发稿,据中国网财经记者调查发现,对于该监管函中指出的部分问题,昆仑健康尚未整改到位。

例如,在“三层一会”运作方面,监管函指出其“董事会成员中没有法律专业背景的人员”、“独立董事人数不符合监管规定”等。据昆仑健康官网及公开资料,截至目前,以上问题依然尚未符合监管要求。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整改进度及情况采访昆仑健康,其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上述问题一直在整改过程中,但由于公司股权问题尚未解决,无法推进。待股权问题解决后将进行董事会换届改选工作,届时将完成整改。

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强调,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公司治理机制,是现阶段深化保险业改革的重点任务。

同时,会议从股权管理、董事会建设、监事会、高管层履职、业绩考核机制等十大方面,对保险机构作出一定的要求。例如,在股权管理方面,强调保险机构要坚持长期稳定、透明诚信和公平合理三条底线。在董事会建设方面,强调明确董事会职责定位,加强董事履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各专门委员会。在业绩考核方面,强调严格执行薪酬延期支付制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