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太保首发税延养老保险综合解决方案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9 10:23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记者从中国太保获悉,今日中国太保在上海中心召开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保险”)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在发布会上代表公司致辞称,今年4月12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试点通知》),不仅标志着税延养老保险终于“靴子落地”,也预示着作为中国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的个人商业保险即将迎来战略机遇期。

据了解,这次上海是作为首批试点地区之一,而早在2007年,上海试点税延养老保险政策动议之初,中国太保就全程参与其中,是国内最早参与行业税延养老保险课题研究项目的保险企业之一。今年4月5日,太保寿险成为业内首家全面通过监管机构现场验收的保险企业,为5月1日开始的正式试点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外,发布会上,中国太保的专业人员围绕税延养老保险政策颁布后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从如何让客户算得更清楚、投保更轻松、享受服务更便捷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客户代表介绍了技术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试点通知》精神: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据悉,试点政策主要内容如下: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连续性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购买税延养老保险的保费,按工资薪金、连续性劳务报酬所得收入的6%和1000元的较低者准予税前扣除。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主、合伙企业合伙人和承包承租经营者其缴纳的保费准予在申报扣除当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限额据实扣除,扣除限额按照不超过当年应税收入的6%和12000元孰低办法确定。个人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在缴费期间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达到规定条件时领取的养老金收入,其中25%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