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不再要求对更正后年度财报进行全面审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8 10:54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进行修订,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为规范公开发行证券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对上述文件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财务更正的信息披露监管要求,旨在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更好的满足投资者信息需求。

据介绍,修订后规则共11条,包括总则,适用范围,具体编报,披露要求和生效时间等。

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不再要求对更正后的年度财报一律进行全面审计,允许进行部分审计和专项鉴证,避免造成对公司成本和审计资源的不必要耗费。二是,适度延长更正后经审计年度财报的披露期限,留出足够时间保证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质量。三是改进和明确部分披露方式和内容,消除实务执行对规则的不同理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