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肥人才新政:购房10万补贴,40岁下本科落户就能买房!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8 11:44

来肥企业工作的急需紧缺人才有生活补贴,落户合肥工作暂无住房的有租房补贴,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最高给予10万元资助……昨天,合肥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未来七年内将拿出超百亿元资金,从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创业扶持等多个方面推出多重优惠政策,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养人”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在肥创新创业。

合肥人才新政:购房10万补贴,40岁下本科落户就能买房!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这一政策,我市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领域,以及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领域的人才需求,定期发布人才目录,面向全球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对于来肥企业工作且符合人才目录的博士、全日制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以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我市在三年内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生活补贴。

合肥人才新政:购房10万补贴,40岁下本科落户就能买房!

“千人计划”图片来源网络

同时,鼓励第三方机构对接产业需求和城市发展,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每成功引进并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工作满一年后,按每引进一人给予1万元奖励。

高含金量人才政策吸引“雁南飞”

201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博士陈永华离开家乡,到法国长期从事核聚变工程研究工作,负责超导磁体馈线系统的工程设计与研制。

在异国他乡一呆就是六年。“在国外呆的时间越久,就越没有归属感,毕竟不是自己的家乡。”在陈永华的心里,一直埋藏着回家乡工作的梦想。与此同时,家乡省会合肥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高新科技企业蓬勃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归国。

不过,真正让陈永华下定决心回国的是合肥的人才引进政策。近年来,合肥市相继出台了高层次人才专项支持政策、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合肥领军人才引进计划等多个政策,给予回肥人员生活补助、工作经费、高品质人才公寓、住房补贴等各项福利支持。

2016年,陈永华作为“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中的一员被引进回合肥,参与超导质子治疗项目的技术研发工作。

生活上无后顾之忧,才能安心创新创业。“作为海外人才引进到合肥,政府为我解决了子女上学等问题,让我能安心地工作。”让陈永华更加欣慰的是,新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我们现在研发的是一套非常先进的医疗系统,对肿瘤放射治疗十分重要。我们的研发不仅能带动产业发展,更能降低医疗费用,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合肥人才新政:购房10万补贴,40岁下本科落户就能买房!

图片来自网络

8位归国哈佛大学博士后王文超、张欣、张钠、王俊峰、刘青松、刘静、林文楚、任涛(从左至右)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5年吸引100万大学生在肥就业创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1月公布的《关于支持百万大学生在肥创业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公示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聚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之都,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百万大学生在肥创业就业计划”,实现5年100万大学生在肥就业创业目标。

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对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技术工人及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毕业5年内可申请人才公寓: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学生,在肥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人才公寓或租赁住房。

毕业三年内发放购房补贴最高10万:对新落户的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全日制本科生(技师、预备技师)在肥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5万、3万元补贴,购房补贴所需资金由市、区(开发区)按1:1分摊。

首次购房不再核查社保和纳税:对新落户的毕业3年内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在城区(开发区)创业就业,在肥首次购房,可不再核查社保缴费和个人纳税情况。

紧缺人才生活补贴 最高3000元/月:对博士(含高级技师)、全日制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以及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含中级职称和技师),三年内每月分别发放3000元、2000元生活补贴。

见习基本生活补助:每年稳定开发10000个以上的就业见习岗位,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1800元标准给予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根据接收安排大学生实习和见习的数量和质量,每年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补贴。

鼓励到基层就业;开展创业教育培训;鼓励提供创业场所;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优化创业就业环境。

从征集意见稿来看,合肥的人才引进政策力度非常大,吸引力不小于周边城市。几乎可以想象到,政策出台后合肥将新增一大波优质人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