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网财报:巨亏138亿,A股史上罕见!巨头入局,能否迎来转机?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7 13:21

今日凌晨,乐视网披露了2017年年报,公司净利润巨亏138.78亿元,是不是相当的恐怖。

乐视网财报:巨亏138亿,A股史上罕见!巨头入局,能否迎来转机?

(图片来源:网络)

138亿亏损,A股史上罕见

2017年报显示,乐视网2017年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为亏损138.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5.55亿元。

138亿元的亏损额,不只是在2017年度,在A股史上也并不多见。中国证券报2017年2月的一篇报道,曾统计过过往10年A股的亏损王。统计显示,自2006年到2016年,年度亏损超过100亿元的公司仅3家,且都是中国铝业、中国远洋、东方航空这样的央企巨无霸。像乐视网这样规模的公司,出现如此规模的亏损极为罕见。

2017年这一年,乐视网经历了引入战略投资者,董事长更迭,过去乐视生态内庞杂的关联交易被逐步砍断,总经理两度更替,高管团队纷纷离职……而原董事长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由于资金链危机影响经营生产停滞,资金冻结,从而对乐视网形成大量欠款,严重影响到乐视网的资金情况。负面新闻不断,又使得乐视视频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双双下滑,乐视电视销量也大幅减少。

此外,财报中还显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高达72.8亿元,占乐视网资产总额比重达40.69%。这意味着贾跃亭欠款接近乐视网总资产的一半。对于贾跃亭来说,目前翻身的希望都在FF91上了。

乐视网财报:巨亏138亿,A股史上罕见!巨头入局,能否迎来转机?

(图片来源:网络)

FF91内饰全面曝光,有望年底量产

前不久,贾跃亭在美国FF全员大会上表示,FF已经获得15亿美元融资。融到钱之后就是不一样,4月22日,贾跃亭就首次向100位嘉宾展示了FF91的内饰,并且宣告有望在年底之前实现量产。

众所周知,对于FF本身,资金是制约其发展的核心原因。由于公司成立之初就肩负着巨大的债务压力,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FF的B轮融资始终未能顺利落实。尽管贾跃亭本人亲自负责FF的融资和造车业务,但各方面的进度始终不尽如人意。

不过,转折似乎出现在2018年。2月初,贾跃亭在FF第一届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当月还清了美国当地拖欠的部分欠款。在FF的计划中,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推动产品的量产工作。3月20日,FF在加州汉福德市的工厂正式开工。

同时,FF在国内也迎来了好消息。

4月8日,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的底价拍下广州南沙区一块逾600亩的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用地。

巨头入局,能否迎来转机?

随着造车计划大跃进,贾跃亭出走美国,乐视网也由创业板明星跌下神坛,股票复牌以来累计跌幅达64.2%。不过对于乐视网来说,或许还有转机。4月18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增资取得进展,新乐视智家以90亿元的估值获得30亿元的战略融资,新增投资者包括林芝利创(为腾讯子公司)、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世嘉控股、弘毅弘欣和金锐显等多家机构。

本次增资前,控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40.31%,天津嘉睿持股33.50%,乐视控股持股18.38%,其他股东合计持股7.81%。本次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将有所稀释,以现有意向增资情况计算,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下降至33.46%。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