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政部:中国不会向任何外部压力屈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5 14:05

 

财政部:中国不会向任何外部压力屈服

吹风会现场(中国网宗超 摄影)

中国网财经4月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8年4月4日(星期三)下午4时30分举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中美贸易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此次面对美国这么大的贸易挑战,我们中方是否有能力应对?如果持续下去爆发贸易战的话,中方是否能够打得起、打得赢?

朱光耀:我想这是如何面对和应对挑战的问题。关于中国和世界的关系,特别是经济关系,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作了非常明确的阐述。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从来以不牺牲别国的利益为代价实现自己的发展,中国也从不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任何人不要期望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发展的“苦果”。习近平主席的论述,就是对我们处理好中美贸易争端甚至是剧烈的贸易摩擦的指导原则。我们根据习近平主席的指示来处理这个关系。我们反复沟通,但美方仍旧一意孤行,出台500亿美元高关税清单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做出捍卫中国自身利益的行动。在双方都摆明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坦诚相待、相互尊重,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磋商。如果美方仍旧一意孤行,我刚才说了,自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从来没有在外部压力下屈服过,这是新中国的发展史,也是中国人民的奋斗史,中国不会向任何外部压力屈服。反之,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创新发展,中国经济会迈上更高的台阶,中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在目前8820美元的基础上会不断提高,中国的市场会更加广阔、更加有吸引力。我们向全世界开放,希望每个外国的投资者都能够在中国获益。大家都知道,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经宣布,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博鳌论坛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我们期待着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能够走上更加宽广、更加宏伟的道路,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