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计不会算账?猛狮科技两月三修业绩预告 盈利2亿变亏损1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4 16:22

中国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张加茹)日前,猛狮科技发布公告,将2017年净利润由5175.99万元下修为-1.2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曾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2亿元,盈利2亿变亏损1亿。

2017年10月,猛狮科技在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作出预测,净利润为2亿至2.47亿元,同比增长112.82%至162.72%。

会计不会算账?猛狮科技两月三修业绩预告 盈利2亿变亏损1亿

不过,猛狮科技净利润年初即被“打折”。1月31日,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修正报告,将净利润调整为1亿-1.47亿元,同比增长6.41%-56.32%。猛狮科技给出的修正原因为“受国家有关行业政策及宏观调控影响,部分项目进展及经济效益未达预期。”

会计不会算账?猛狮科技两月三修业绩预告 盈利2亿变亏损1亿

仅在一个月后,猛狮科技净利润又被“折上折”。2月28日,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变成了5175.99万元,同比减少44.92%。业绩虽然没有最初预计的好看,但至少没亏。

会计不会算账?猛狮科技两月三修业绩预告 盈利2亿变亏损1亿

不过,猛狮科技在4月2日发布业绩修正报告,将净利润修改为亏损1.28亿元,着实让投资者们吃了一惊。有投资者在股吧中质疑:“猛狮科技多次的业绩修正是不是存在欺骗股民、虚假宣传的嫌疑。”

对于这次业绩“变脸”,猛狮科技给出几点原因:1、公司对部分清洁电力业务的收入确认与会计师事务所的认定存在一定偏差,公司对该等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进行了调减;2、全资子公司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度经营仍未达到预期,公司对收购遂宁宏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时所形成的商誉计提了全额减值;3、公司控股子公司台州台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太鼎汽车工程技术 有限公司根据产品价格情况、呆滞物料状况及期后处置情况对存货期末可变现净值进行了重新估算,调整了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金额。

同时,猛狮科技还“甩锅”给“相关人员”,公司表示,在以后的经营管理中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考核,持续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会计核算水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打脸的是,猛狮科技的“相关人员”曾经犯过类似的错误,还因此受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2014年6月,猛狮科技披露了定期报告更正公告,公司2013 年财务报表中商誉及应付账款科目存在错误,导致定期报告中总资产、流动负债、负债总额等项目也存在错误。同时,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均存在多处错误。

猛狮科技表示,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的财务信息不准确,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对财务总监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其作出深刻检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