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欧盟延长对华钢索钢缆反倾销税期限 缺乏经济合理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6 14:29

 

商务部:欧盟延长对华钢索钢缆反倾销税期限 缺乏经济合理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发布会(中国网 刘桢珂 摄)

中国网财经4月26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最近欧盟表示将对中国生产的钢索钢缆产品反倾销税再延期五年,税收是从1999年开始征收,至今已经长达19年,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我们注意到,4月19日欧委会发布了日落复审的裁决公告,将从1999年开始实施的对中国的钢索和钢缆的反倾销措施再延长五年。这是欧方第四次延长该措施。中方一贯认为,贸易救济措施的实施应当适度合理,该案措施的实施长达19年之久,中国相关产品对欧盟的出口严重受阻。根据欧方公布的数据,调查期也就是2016年之内,中国涉案产品对欧盟出口只有2005吨,只占欧盟同期总消费量16.4万吨的1.2%,完全不足以继续给欧盟的相关产业造成损害或者损害的威胁,继续延长措施缺乏经济合理性。

中国和欧盟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全球产业链分工日益分化、日益细化,合作更加紧密,个别产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球有关各方共同应对。希望欧方能以建设性的态度,加强与中方的沟通与合作,特别是推动两国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