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的野心:与车企缔盟,打造成全球最大出行平台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9 13:54

4月24日,滴滴出行和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的“洪流联盟”,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现场表示,滴滴坚决不造车,滴滴也不谋求成为未来最大的汽车运营商。

程维认为,未来的汽车和出行,未来的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之间的边界会越来越模糊,出行在迅速的线上化、智能化。

滴滴的野心:与车企缔盟,打造成全球最大出行平台

(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能够走出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的出行平台。希望能够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未来汽车运营商会去整合用户的需求,定制化汽车的设计生产,重资产的拥有和运营,并且提供整套的后市场的服务。希望能够成为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做智慧交通,也做智能驾驶。”程维介绍,这是未来十年滴滴的三大愿景。

程维表示,滴滴在未来整个产业里面的定位是非常清楚的,滴滴坚决不造车,滴滴也不谋求成为未来最大的汽车运营商,滴滴不会去拥有一千万甚至5000万或者更多的汽车,滴滴的核心能力就是服务好用户,服务好车主,在大数据和技术上面不断投入和突破。

“很多的车企也尝试过做租赁公司,但租赁公司客源运营成本都很重,未必能赚钱。也有很多企业在做分时租赁,但用户获取的成本和线下运营的成本高也不是以前核心能力,很难走出一条很长远的路出来。 ”程维称。滴滴出行成立于2012年,以网约出租车服务起家,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打车软件公司之一。经过5年多发展,产品线已经延展到出租车、顺风车、快车、专车等多元业务。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介绍,2017年,滴滴出行共服务74亿次用户,最新每日订单数超3000万笔。

致力于做大出行产业生态入口的滴滴出行,加码布局司机端的产品服务。4月16日,滴滴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提供包括滴滴已有的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在内的多项汽车服务。

滴滴表示,成立此项平台将优化出行产业链条,为包括滴滴车主在内的全社会车主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解决方案,进而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稳定和低成本的出行服务。

滴滴称,这也是将其“洪流战略”加速落地的举措。2015年,滴滴提出,在提供乘客端的服务之外,围绕车主和汽车两端,进一步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最终成为未来的共享汽车运营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