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工业投资增速回落有多方面原因 将采取四项措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5 14:43

 

工信部:工业投资增速回落有多方面原因 将采取四项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请问当前我国工业投资增速有所回落,请问工信部将采取哪些措施提振工业投资的信心。谢谢。

黄利斌:谢谢你的提问。工业投资增速回落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主要是具有工业化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同时也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环境变化的影响,当然还有行业发展和企业自身的原因。总体来看当前工业投资增速虽然有所回落,但投资的结构在不断地优化,新动能和转型升级投资活跃。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工业转型升级仍然需要有适度的投资强度,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稳定工业投资,促进工业长期可持续的发展。这里面有四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重大工程,研究制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指导性文件,滚动编制《工业技术改造导向计划》,继续推动产融对接合作,支持重大项目的技术改造。

二是加大制造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补短板力度,着力引导社会投资更多的投向工业,有效推动制造业投资结构的优化。

三是激发制造业领域的民间投资活力,推动落实《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业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制约民间投资的各种障碍,形成有利于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间投资增长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

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落实《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修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建立完善东中西部地区良性互动、分工合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现代产业体系。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