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企业正加班加点 7月1号能实现取消流量“漫游”费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5 15:15

 

工信部:企业正加班加点 7月1号能实现取消流量“漫游”费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财经4月2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介绍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的问题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工信部随后也明确表示将在时间为7月1日,请问目前进展如何?是否能够在7月1日前顺利完成。谢谢。

闻库:谢谢记者的提问。网络提速降费这项工作是全社会非常关注的话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别是在今年3月5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来网络提速降费,要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加油助力。工信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两会”还没开完,这个消息一宣布,我们就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动相关的工作,工信部的领导第一时间对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基础电信企业也很快拿出具体的措施,并积极进行部署。

我介绍一下在流量降费方面,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30%降费的目标,基础电信企业梳理出五个措施:

一是刚才记者提到7月1号正式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的资费差别,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流量“漫游”费。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漫游”是加了引号的,并不是说原来流量“漫游”费的概念,而是本省的或者本地的和全国的一个流量的资费差异。刚才你问在7月1号能不能实现,据我们现在了解,企业在加班加点并行工作,这方面可以告诉大家是能实现的。

二是加大不限流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的推出力度。部分企业在新推出的套餐当中已经将本地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

三是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对主流套餐推出优惠销售,赠送用户一定的通信费,对套餐里面所含的一些流量再进行加大扩容。

四是根据用户使用的一些特色,推出一些流量产品,不断丰富现有的互联网的流量产品,持续推出流量月包、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降低流量消费门槛。

五是推广流量放心用的惠民服务,流量超出后,自动的一些叠加的优惠流量安心包,以及快到接近的时候及时提醒用户流量的使用情况等等。这是整个在完成30%的指标上我们了解到企业所做的一些工作。

在家庭宽带方面,企业将继续实施家庭宽带的优惠,推出宽带优惠的资费方案。特别是开展一些提速不提价,加大固定融合套餐的推广力度,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企业将进一步的降低专线的价格,今年预计能够下降10%到15%。针对一些中小企业也推出了一些特色的产品,支持中小企业的“双创”。在网络提速方面,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推动工作,今年要进一步促进用户宽带的速率提升,我们今年的引导目标是希望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都能够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同时,大家在前一段时间一直反映的有一些用户关心上行速率的问题,我们今年也将推动这项工作,上半年我们将出台相关的上行速率的标准。

关于取消流量漫游费,大家很关心,也希望大家多多对我们这项工作提出意见,以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找到大家的关注点,为大家服好务,为我们的“数字中国”,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做好支撑。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