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达商业集团拆分完毕,网科集团已“消失”?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2 16:19

万达官网信息显示,万达集团旗下的四大业务集团,由此前的商业、文化、金融、网科,悄然变更为商管、文化、地产、金融。最显著的变化有三:商业集团更名为商管集团,地产集团成立,网科集团消失。这或许意味着网科业务不再以业务集团的形式来运作。

万达商业集团拆分完毕,网科集团已“消失”?

 

根据官网的信息,万达商管集团旗下除持有238座已开业的万达广场外,还包括万达研发的商业建筑智能化管理系统,以及万达商业规划研究院。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也在商管集团旗下。

万达商业集团拆分完毕,网科集团已“消失”?

王健林:组织架构调整早有想法

在今年1月20日的2017年年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对万达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拟将原来的商业地产更名为商管集团,“成为一个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管理商”。

1月29日,腾讯、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以340亿元人民币入股。万达表示,“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此外,重新定位的万达商管集团将利用腾讯、苏宁、京东海量线上流量和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

网科集团的“消失”略显意外

相比之下,网科集团的“消失”略显意外。2016年10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一代物联网模式,旗下有飞凡电商、快钱等产品。但此后,网科集团的业务发展并不顺利,还传出大量裁员的消息。

万达商业集团拆分完毕,网科集团已“消失”?

王健林对这部分业务颇为不满,曾在2017年年会上表示:“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注:网科集团总裁)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看来钱不能给得太多。不是说网科没有做出成绩,这一次跟别人合作谈判,使我和团队对网科有了全新认识,他们开发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只是这些东西有培育期,还不能马上被资本市场接受。原来方向也有偏差,老想大规模来做,如果就为万达广场、旅游度假区研发,可能早就整出名堂了。”

万达商业集团拆分完毕,网科集团已“消失”?

但是万达的网科业务一直在推进。3月12日,万达网科确认与新西兰区块链公司Centrality NZ展开战略技术合作。3月21日,曲德君出席2018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并称“随着我们产品不断聚焦,我们的效果正在快速的呈现出来”,暗示业务仍在推进。

万达网科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云公司、海鼎信息公司、迈外迪公司、ETCP公司等;万达金融旗下则有万达投资公司、百年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百年人寿保险公司等。

有分析认为,万达网科集团“消失”,可能意味着未来网科业务不再以业务集团的形式来运作。至于该部分业务的归口,有可能继续独立发展,也不排除重新纳入到金融集团旗下的可能性。

3月28日消息,万达酒店发展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2017全年亏损8.4亿港元,去年净赚7607万港元。2017年毛利为1.52亿,同比增9.6%;持续经营业务亏损4.6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