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马科技二次闯关IPO:客户相对集中 存货周转一年不到一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3 18:50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科技”)在证监会网站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计划募集资金约4.5亿元,投向游乐设施建设、研发中心建设和融入动漫元素游乐设施项目。据了解,金马科技本次IPO的保荐机构是民生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金马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游乐设施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大型游乐设施,主要应用于传统游乐园、主题公园及城市综合体等文化、旅游领域。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尚无专门从事大型游乐设施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如果金马科技近期能够成功上市,将成为“国内游戏游艺第一股”。

据了解,这并非金马科技首次申请IPO。2016年12月,金马科技曾经上会接受发审委的审核,但最终被否。据记者了解,主要原因在于发行人关联交易突出,且同时存在着由客户的财务人员或其他相关自然人代客户向发行人支付货款的情形。

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金马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4.89亿元和4.9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0.88亿元和1.02亿元。金马科技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大型游乐设施,下游客户是传统游乐园、主题公园和城市共合体,因此,产品的市场需求会受宏观经济、政府政策、人口流动和房地产因素的影响。

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2.04亿元、2.25亿元和2.41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5.46%、33.24%和30.98%,存货周转率分别为1.09次、0.94次和0.89次,存货周转率较低。另外,各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亿元、1.18亿元和1.49亿元。

金马科技在招股书中提示了高资产负债率风险。2015-2017年末,金马科技母公司口径下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0.52%、64.39%和57.55%。

另外,金马科技还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等风险。报告期各期,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合计分别为2.84亿元、2.29亿元和2.75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7.3%、46.78%和55.25%。

本次发行前,金马科技股东邓志毅、刘喜旺和李勇是公司的共同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三人合计持股1464.65万股,占总股本的48.82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