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金岁月IPO:收入依赖广播电视行业 三家券商潜伏股东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2 13:07

北京流金岁月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流金岁月”)上周五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4亿股,保荐机构是天风证券。

据披露,流金岁月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2.29亿元,其中1.64亿元用来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其余将投向技术研发及展示中心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流金岁月是一家电视大屏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电视覆盖运营服务,利用广播电视网、电信网及互联网(即“三网”),为内容供应商提供渠道传播、内容运营及技术支撑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包括电视频道渠道及内容服务、影视内容营销及广告代理服务、视频购物及商品销售等。2015年10月16日,流金岁月挂牌新三板。

2015-2017年,流金岁月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3.84亿元和4.2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551.7万元、3969.61万元和5271.05万元。其中公司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1亿元、2.21亿元和1.97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6.99%、57.6%和46.59%,客户相对集中。流金岁月表示,虽然公司已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如果上述客户对业务的发展规划发生调整、与公司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或受突发性小概率事件影响未正常履约,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流金岁月保持了较高的成长速度,业务种类、规模不断扩张,资产规模、员工数量逐年增加。其中,公司资产总额由2015年末的22,802.85万元增长至2017年末的45819.57 万元员工数量(不含已出售子公司杭州上岸的员工数量)由2015年初的71人增长至2017年末的164人。

另外,报告期内,流金岁月各期期末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5402.76 万元、10410.31 万元和 12996.10万元,占同期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3.68%、30.68%和 32.66%。

流金岁月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依赖广播电视行业风险。流金岁月表示,公司从事的业务均与广播电视行业有关,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需求、技术更新以及市场竞争格局等均与广播电视行业存在联动关系,广电运营商的资本支出、技术木事和商业模式的变化均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供求关系的变动。

据了解,流金岁月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王俭。截至招股书签署日,王俭合计持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0.87%。本次股东发行后,流金岁月将有20位股东,其中机构股东有7家,分别为上海流联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御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巢天风(武汉)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天风证券、北京德丰杰龙升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德邦证券和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