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家上市钢企一季报业绩预喜 行业基本面向好机构看好后市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3 13:24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记者 徐铮)随着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一季度钢铁企业的业绩情况浮出水面。

截至4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9家钢铁企业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全部处于预喜状态,其中有5家公司表示净利润增长率将超100%。

具体来看,华菱钢铁、柳钢股份、三钢闽光一季度净利润分别预计不低于14亿元、9.51亿元、8.96亿元,较去年同期预计增长不低于354%、368%、120%。而凌钢股份、沙钢股份净利润预计也均超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预计增长不低于53%、110%。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从部分钢铁企业公告盈喜来看,今年一季度尾声的钢价下跌并没对钢企盈利产生实质影响。目前钢价企稳,钢铁企业盈利水平仍非常可观。

有数据显示,上周钢价回涨1.67%,结束了3月份连续下降态势;社会钢材库存下降6%,降幅高达108万吨,降库速度显著高于往年。光大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进入4月份后随着需求启动和库存下降,钢铁行业基本面有所向好,行业景气度有望底部回升。

宏观政策层面来看,生态环境部将对“2+26”城市钢铁行业开展执法检查,河北省环保厅要求河北省钢铁企业6家停产113家限期整改。招商证券同样在研报表示,2018年政府对环保的执行力度有增无减,而潜在的环保限产有可能进一步推升钢铁行业集中度,进而提升大型国企的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方面,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8只钢铁个股,自年初以来23只个股呈下跌态势,韶钢松山、凌钢股份、永兴特钢、首钢股份四只个股均跌幅超20%。酒钢宏兴等8只个股跌幅在10%~20%区间。由此可见,多数钢铁股自去年年末见高点以来,跌幅较大,调整较为充分。

从板块市盈率角度来看,钢铁板块市盈率如今已回归到11.79倍附近,其中韶钢松山、华菱钢铁、三钢闽光、宝钢股份、八一钢铁等14只个股市盈率均已低于板块平均市盈率。

申万宏源最新研报显示,对钢铁板块维持短空长多判断,认为钢铁股和钢价调整幅度已充分,下跌空间有限,但反弹时机仍未到,预计5-6月库存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且下降速度较快,钢铁板块将启动上涨。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目前钢铁库存持续去化,下游需求释放节奏明显加快,钢价可能获得向上支撑,短期板块可能有波段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