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卡联科技收股转问询函:净利亏6930万 年报数据前后不一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4 14:20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金易子)当下正值2017年年报披露季。4月20日,全国股转公司向创新层企业卡联科技发出年报问询函,主要针对其营业收入、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研发情况、员工情况等五项问题。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股转公司已向七家企业发出年报问询函,其中涉及创新层企业三家。

公开资料显示,卡联科技主要提供面向社区及细分行业的消费链、供应链和线下便民等产品服务,以及为小微商户业务运营管理与行业解决方案。该公司二度入选创新层企业,目前拥有12家做市商。

3月29日,卡联科技披露2017年年报。根据财报,2017年卡联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下降0.04%;营业收入结构较上期发生较大变化,其中研发运营收入和营销平台收入分别减少60.17%和94.6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930.43万元;毛利率从80.30%下滑至28.50%。

卡联科技称,2017年公司处于重要转型期,经营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原有因特网信息服务收入受移动支付的大量冲击,收入大幅下降,加之大量资产计提坏账及新项目成本投入,导致经营发生重大亏损。

在问询函中,全国股转公司首先对此进行发问,并请卡联科技结合商业模式、经营状况、市场情况等说明公司面临的市场环境、主要产品与服务、关键资源以及商业模式等是否发生较大变化,并说明将采取的应对措施。此外,还需卡联科技说明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年报,报告期末,卡联科技其他应收款——业务类账面余额8308.69万元,占其他收款款期末余额的比例为76.29%。而在预付账款方面,公司预付账款中账龄一年以上的款项609.22万元,占比46.21%。对此,全国股转公司请卡联科技进行相应说明。

此外,卡联科技在年报中还出现前后披露不一致的问题。如在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披露研发支出金额2727.20万元,但在财务报表附注的管理费用中披露研发费用金额为512.66万元。

而对于卡联科技的研发情况和人员问题等,全国股转公司也进行进一步问询。根据年报,卡联科技2017年度共计5个研发项目,期末研发人员为12人,较期初减少21人,但研发费用仍旧增加10.45%。此外,卡联科技生产人员期末为0人,员工总数较期初减少48人,仅有104人。

根据问询函,卡联科技需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4月3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全国股转公司,同时抄送主办券商。中国网财经记者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