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宾热议中国金融业开放:外资机构点赞 国内券商或重新洗牌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2 13:05

嘉宾热议中国金融业开放:外资机构点赞 国内券商或重新洗牌

  中国网财经4月12日(记者陈娟娟)在博鳌亚洲论坛昨日下午举行的“资本市场‘四梁八柱’”分论坛上,海外和本土金融相关负责人就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纷纷谈了各自看法。

  迪拜金融服务管理局CEO lan Johnston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他表示,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开放,只要能够服务实体经济,就应该把蛋糕做大。

  悉尼证券交易所CEO Tony Sacre在谈及中国的国际化时说道:“对于中国来讲有必要完全走上这条道路,这也是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之下的。”

  日本金融厅总务企划局参事官柴田聪表示,日本的金融机构对中国的开放政策非常欢迎,并乐于看到这种局面。他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变得越来越强大,开放是一定会发生的。

  在易纲宣布的12条对外开放的举措中,其中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保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的上限放宽至51%,三年以后,不再设限。

  作为本土金融机构从业者,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如果在十年前,宣布这样的政策会非常紧张,但是现在中国的证券机构已经非常成熟。国内证券公司的佣金率非常低,IPO业务竞争也非常激烈,外资进入后竞争将更加激烈,集中度也会越来越高,国内证券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

  中泰证券作为排名靠前但是还没有上市的券商,李迅雷表示,还是希望公平竞争,赞同排队制度,在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同时,也能加快国内金融机构上市的步伐。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则表示,无论是银行还是证券,相对来说发展比较成熟,特别是银行业,有自信可以开放,这也对银行业转型有推动作用。我国证券机构竞争激烈,但是也有问题,比如没有著名的投行,特别是没有世界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行。保险市场目前在快速成长阶段,这个对外资有巨大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