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T城市大脑催生世界级技术 Forrester:阿里云机器视觉进最强阵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1 10:30

日前,全球权威咨询与服务机构Forrester发布《New Tech: Computer Vision Software For AI In China, Q1 2018》报告,对国内机器视觉厂商进行了一轮全面评估,阿里云、微软等被选入最强阵营。

报告指出,机器视觉在中国正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中国政府和企业驱动了这些技术的快速革新。数据显示,在机器视觉领域的风险投资过去两年增长了137%。

ET城市大脑催生世界级技术 Forrester:阿里云机器视觉进最强阵营

阿里云作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厂商,目前已经将机器视觉技术推进到多个行业。其中最为典型的是ET城市大脑。以杭州为例,项目由杭州市政府联合阿里云共同实施,旨在构建一个城市的人工智能中枢,对全城公共资源进行自动化调配。摄像头成为了城市大脑感知城市运行状态的关键入口。

被誉为人工智能领域“登月计划的”城市大脑催生了多项世界级技术。阿里巴巴机器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华先胜说,城市大脑只有对人、车、物、事全部都要了如指掌才能进行决策和优化,比如实时事故的报警、交通信号灯的优化,整个城市将变得可以被检索,

据悉,杭州城市大脑已经可以在20秒内实现拥堵、逆向行驶、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走机动车道等各类交通异常事件的自动识别,同时能适应夜间低照度下的工作环境。

ET城市大脑催生世界级技术 Forrester:阿里云机器视觉进最强阵营

目前,在试点区域杭州城市大脑已接管了249路监控球机,覆盖700多个道路断面,释放巡逻警力约200余名,并能实现人工巡逻无法做到的365天24小时无休。2018年,杭州城市大脑项目预计将接入1700路视频,覆盖全城43%的道路范围,上线后,监控覆盖区域将无需人工巡逻。

除了城市以外,阿里云机器视觉还涉足了养猪、工业检测、医疗、交通、环保等领域,场景包括:每天能自动生成5000万横幅广告的“鲁班”、电池板瑕疵的检测、蚕丝瑕疵诊断、列车故障诊断等。

华先胜表示:”技术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的工程师能够深入行业,理解不同的业务场景。算法的红利正在消失,不存在通用的AI,只有精耕细作、深入行业才能成为真正的高手。“

Forrester报告持有相似的观点。报告中强调,企业在将机器视觉机器应用到生产中,需要注意到业务知识的重要性。理解、定制算法,提升识别效果是很复杂的,不要忘记数据模型缺乏人类可以提供的常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