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州规划设计IPO:2017净利翻倍 报告期内曾因违法招标被罚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1 16:45

4月10日讯 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苏州规划设计”)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22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70亿元,投向城乡规划创意设计与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及设计专业化项目,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资料显示,苏州规划设计是一家提供涵盖城乡规划、市政规划、交通规划、景观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景观工程设计等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服务的公司。2015-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1.73亿元和2.2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478.81万元、2548.42万元和5373.02万元。以此计算,苏州规划设计2017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上一年增长了27.75%和110.84%。

目前,苏州规划设计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地区。报告期内,公司来自江苏地区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4.51%、83.15%和80.26%。苏州规划表示,未来如果江苏省区域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短期内公司收入来自江苏省的特征将难以消除。

报告期各期末,苏州规划设计应收账款净值分别为7767.12万元、7624.79万元和8029.52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4.58%、30.94%和26.89%。苏州规划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逐年下降,但总体规模处于较高水平。

据了解,苏州规划设计报告期内还有一起违法违规行为,具体是公司2016年参与“惠州工程技术学校三期工程设计”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因惠州分公司经营团队及投标项目主要负责人未严格按照总公司招投标管理相关要求操作,未经批准修改投标文件内容,违反《招标投标法》及《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于2016年9月21日出具《行政处罚通知书》,对该公司罚款约5.14万元。

股权结构方面,苏州规划股东由48名自然人或机构投资者构成,股权较为分散,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李锋、钮卫东、张靖和朱建伟四人,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股份总数为1992.4978万股,合计持股比例30.19%。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