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俗!“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谁会是“杀死”今日头条的人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11 10:30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最近一段时间,今日头条频频被广电点名,要求整改,产品被下架。此次对于“内涵段子”永久关停的处罚,不知对今日头条来说,意味着什么?

低俗!“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谁会是“杀死”今日头条的人

今日头条视频整改

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当晚,今日头条方面于发布视频产品整改声明,表示全面落实各项管理要求,深入自查自纠。

据悉,今日头条的整改细则包含以下五个方面:

1、全面清查站内内容;

2、暂停新注册用户上传视频,全面排查现有账户,封禁上传违法违规有害内容的账号;

3、重新梳理管理制度、审核流程;

4、进一步扩充审核人员队伍,对每日上传视频数进行总量控制;

5、建设正能量的视频内容池。广泛引入社会监督力量,直接接受全社会监督。

低俗!“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谁会是“杀死”今日头条的人

今日头条APP被下架

继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凤凰新闻、天天快报四款新闻应用从安卓应用商店下架之后,今天,这四款APP也从 App Store 下架。

4月9日午间,媒体报道称,几位应用分发渠道的知情人士证实,已经接到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当天15:00之前下架上述四款新闻资讯类应用。

据报道称,从4月9日15:00起,“今日头条”将被暂停下载服务3个星期,“凤凰新闻”暂停下载2个星期,“网易新闻”暂停下载一个星期,“天天快报”暂停下载3天。

显而易见,作为一种当前非常火爆的互联网传播新业态,其不良问题的影响是巨大而广泛的。必须看到,平台内容净化和乱象治理,既不能单纯依赖平台的自觉自律,也不能光靠就事论事的约谈整改。

由此可见,此次网信、广电等有关部门对低俗类内容进行约谈整改,以及各大应用商店还将相关APP软件暂时下架,甚至永久下架,都并非内容乱象整治的终点。当务之急还要对相关行业制定出台专门的管理规定,构建完善全面覆盖、常态从严的规范管理制度,将功夫下在平时,把防控做在事前,全方位强化日常监管,防患于未然,扑杀问题乱象于萌芽状态。其中特别是要拉出一份“责任清单”,明确各方的监管职责,夯实平台的主体责任,划清行为边界,确保形成外部多重监管和内部自我约束的合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