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世光电IPO前夕净利润下滑 研发技术人员大幅缩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5 13:29

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世光电”)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92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18亿元,用于工控与车载液晶显示屏生产线项目、细分市场定制化光电显示组件生产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资料显示,亚世光电主营业务为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及液晶显示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TN/STN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模组以及中小尺寸TFT液晶显示模组,其中,TN/STN类产品占比较高。2015年7月21日,亚世光电在新三板挂牌。

2014-2016年及2017年1-9月份,亚世光电实现营收分别为3.12亿元、3.85亿元、3.98亿元和3.78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100.71万元、6102.57万元、7744.37万元和4861.71万元。不过,从亚世光电在股转系统官网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公司2017年四季度的净利润表现似乎不太好。因为2017年全年亚世光电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2.79%,具体盈利金额为6766.4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亚世光电境外销售占比在80%左右。公司表示,境外市场是销售的重点,经过多年的海外市场拓展,公司与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或地区的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亚世光电表示,未来公司将逐步拓展国内市场业务,如果国内市场的回款情况不及预期,公司的应收账款管理风险将有所增加。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亚世光电的产品结构单一。2016年及2017年1-9月,TN/STN液晶显示屏及模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80.16%及70.75%。亚世光电表示,产品结构单一降低了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若TN/STN液晶显示屏及模组市场出现不利变化,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亚世光电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客户相对集中等风险。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1-9月份,亚世光电前五大客户销售总额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2.56%和53.95%。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亚世光电共有116名研发技术人员,而根据2016年年年报的披露,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则为195人。股权结构方面,亚世香港为亚世光电控股股东,持有51.53%的股权。JIA JITAO 持有亚世香港100%的股权,通过亚世香港控制亚世光电51.53%的股权,为实际控制人。资料显示,JIA JITAO为澳大利亚国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