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华期货预披露更新:经纪业务市占率下滑 '横店系'或再扩容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5 13:30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期货”)昨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8000万股,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据南华期货表示,本次发行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公开资料显示,南华期货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而全资子公司南华资本及其子公司主要开展的业务为定价服务业务、基差交易、仓单服务业务及私募基金管理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华期货在大陆地区共有34家营业部和4家分公司,期货经纪业务客户数为88882户。

2015-2017年,南华期货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89亿元、7.75亿元和20.4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109.18万元、16014.68万元和19446.3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6.54亿元、5.04亿元和-26.94亿元。

据了解,南华期货的利润主要来源于期货经纪业务收入。2015-2017年,公司期货经纪业务收入分别为5.45亿元、5.85亿元和5.5亿元。按照成交额计算,报告期内公司境内期货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99%、1.93%和1.57%。南华期货表示,随着期货公司间竞争的加剧,尤其是券商系北京和现货背景的期货公司进一步发挥其各自的渠道和专业优势,以及部分期货公司在未来可能降期货经纪业务与互联网金融进行较好的对接,公司的期货经纪业务将面临市场占有率下降的风险。

另外,利息收入是我国期货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包括客户保证金存款和自由资金存款产生的利息。2015-2017年,南华期货境内客户保证金贡献的利息收入分别为2.33亿元、2.33亿元和2.47亿元,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资产管理业务收入(母公司口径)分别为2138.67万元、4073.28万元和2503.23万元。

据了解,南华期货的控股股东是横店控股,实际控制人是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其直接持有横店控股70%的股权。据了解,横店控股目前已经有英洛华、普洛药业、横店东磁、得邦照明、横店影视等五家上市公司,业务横跨影视、医药、新材料和金融等多个领域。而如果南华期货IPO成功,其将是横店系的第六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