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房暖通IPO:燃料补贴远超净利润 子公司多数亏损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5 13:29

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房暖通”)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269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074.81万股,保荐机构是兴业证券

据披露,金房暖通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3.43亿元,其中1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供热运营服务管理项目和供热运营管控平台研发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金房暖通的主营业务为供热运营服务、供热领域节能改造服务和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2017年,金房暖通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4.75亿元和6.1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609.73万元、6306.08万元和7669.04万元。

根据《北京市锅炉供热燃料补贴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市的市、区两级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对北京市锅炉供热企业(单位)给予燃料补贴。报告期各期,公司取得的燃料补贴收入分别为9666.88万元、8,233.49万元和10883.94 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74%、17.35%和22.56%。金房暖通表示,如果未来政府对供热企业的燃料补贴政策发生变化,公司不能持续获得燃料补贴或者获得燃料补贴金额显著降低,则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金房暖通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3.80%、25.09%和22.29%,存在一定的波动。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度金房暖通的燃气单耗的毛利率影响与毛利率变动趋势不一致,至于原因,金房暖通表示,主要系是供热运营资产规模迅速扩大,年折旧摊销较2016年度增加1420.17万元,间接费用大幅上升。

据了解,供热运营业务有明显的区域性特征,报告期内金房暖通主要业务收入也来源于北京地区。报告期各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北京地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81.46%、85.02%和87.71%。另外,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金房暖有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冠城热力、天津金房、陕西金房和新疆金房。2017年,除冠城热力实现了218万元的盈利外,其余均全部亏损。

招股书还披露,2015年10月16日,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分别向天津金房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解放南路1#能源站工程未办理勘察招标和设计招标手续,违反了相关规定,天津金房被处以850元和7500元的罚款。

从股权结构来看,金房暖通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共有6名,分别为杨建勋、丁琦、魏澄、付英、海纳通和鼎富投资,其中杨建勋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持股比例为27.83%。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