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洁供暖迎万亿市场机遇 龙头企业联美控股受关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1 14:21

近日,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发布了《2030中国清洁空气市场展望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大气污染治理的逐渐深入,中国清洁空气市场将迎来巨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据初步估算,到2030年,部分重点领域或将迎来超20万亿的市场机遇,中国将持续成为全球清洁空气技术最大的需求市场。

《报告》剖析了清洁空气相关重点领域的市场发展机遇。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超14万亿,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将带来1.7万亿市场,燃煤污染防治将产生逾1万亿的市场空间。

作为环保与民生并重的清洁供暖则是燃煤污染防治的重要技术,近年来也深受各级政府及人民的共同关注。

2017年12月,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提出要求北方地区清洁供暖率到2021年提升至70%,强调了加快推进燃煤热源清洁化、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供热、取消燃煤散煤供暖加快供暖老旧管网改造等内容。

在这一政策的推动下,清洁供暖领域上市公司利润明显上涨。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A股环保供暖龙头企业联美控股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联美控股总营收为23.7亿元,同比增长16.24%;净利润为9.2亿元,同比增长31.93%;每股收益1.15元,同比增长12.62%。

据悉,作为环保科技的龙头企业,联美控股拥有中水源热泵、煤的洁净化燃烧和烟气“四除一回收”、背压式热电联产、生物质热电联产等多项先进技术,增长潜力较强。

以煤的洁净化燃烧和烟气“四除一回收”为例,除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燃煤烟气中较高的水含量也是催生雾霾的重要因素。而通过“四除一回收”的技术,可以在除去尘、硫、硝的基础上,实现把水分降到4%以下,并同时回收10%的热量,从而对煤炭形成一定替代。

沈阳热力工程设计研究院的副院长王旭东表示,联美控股供热系统多为国内先进系统和设备。仅以旗下国惠环保新能源公司为例,据初步估算,这个企业与传统的单独采用燃煤热水锅炉相比,年可节约煤9万吨,年减少烟尘的排放量82吨,减少锅炉的渣排放3万吨。具有国内诸多大型供暖企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除了拥有技术优势,联美控股稳增的主营业务以及多元化的战略布局,也是市场关注的重要原因。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2017年联美控股供暖和接网收入稳增,2017年联美控股接网与工程业务稳步增长,高毛利率支撑了公司整体毛利水平。2017 年公司接网面积7360 万平米,增加19.48%;接网业务营收4.21 亿元,增加6.27%;毛利率高达95.86%,同比增加4.82 个百分点;2017 年公司工程业务营收1.81 亿元,增加19.50%,毛利率由2016 年的73.69%进一步提高到80.23%。公司接网和工程收入合计6.02 亿元,为公司贡献毛利5.49 亿元,两项业务综合毛利率91.20%,有效支撑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未来随着供热区域扩张,接网和工程收入有望快速增加,推动公司发展。

此外,受益于清洁供暖推广、“拆小上大”、供暖面积区域内生增长需求释放、异地拓张加速,主营有望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基于2017年年报,公司拟现金分红2.28亿元,同时每10股转增10股。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除了内生外延的良性增长,联美控股进军3D成像领域、受让信达财险二股东,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战略明确,也为公司发展锦上添花。消息显示,继2018年1月联美控股公告3600万美元购买MV17.36%股权后,今年3月,公司与MV 设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享有大中华区MV 现有及未来技术独家授权。公司借入股MV 进军3D 高科技领域,亦是其多元化投资布局的重要方向。而MV 公司在3D 成像技术领域已经发展十余年,技术底蕴深厚,未来在大中华地区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预计将显著增加联美控股盈利能力。

此外,在金融领域,2017年10月27日信达财险(现更名为国任保险)竞价会上,公司以成交价65062.14万元成为最终受让方,晋升信达财险二股东。目前国任保险在北京和深圳设立了双总部,发展进入新阶段。分析认为,投资财险行业将有助于改善联美控股资产和财务结构,具有战略发展前景。

多家券商表示,联美控股作为管理能力优质、技术水平领先的清洁供暖龙头企业,在供暖和接网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之上,战略加码3D成像科技、布局金融领域。看好其多元化布局的同时,兼具管理、技术、资金突出的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