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 同比增长56.3%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1 14:28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记者杜丁)昨天在“智in中国” 2018百度教育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专题分析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3%,但相比线下整体教育行业而言,互联网教育占比仍然较低,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联网教育前景大好

2017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 同比增长56.3%

此报告由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发布,报告显示,互联网教育在政策、技术、用户三方面均迎来了利好阶段。

政策方面,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部2018工作要点》到《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版)》、《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国家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把智慧教育一步步落到实处。

技术方面,百度等IT巨头加大投入AI技术的研发力度,AI技术已运用到智慧课堂、辅助课程设计、学习进度和成效分析等多元场景。智能终端的覆盖和更新,也不断提升着用户的使用体验。

用户方面,“知识焦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由此而引发的用户学习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中高端消费人群占了互联网教育用户消费能力的近六成。在消费升级、知识付费浪潮的大背景下,居民在教育领域的投入有望进一步增加。

玩家涌入互联网教育市场

报告称,互联网教育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吸引了诸多玩家涌入,并尝试从不同角度切入市场。BAT和网易系牢牢占据互联网教育平台的第一梯队,新东方和沪江等老牌教育企业占据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则是TED等其他玩家。

区别于只强调内容资源或者只强调智能技术的其他教育平台,百度教育以“技术+内容”的全面布局强势切入市场,成为智慧教育行业领跑者。目前,百度教育旗下主要产品线包括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智慧课堂等。百度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阅读已与500家出版集团建立合作,目前有20万+正规出版书籍,TOP书籍覆盖率达98%,未来将从“严肃阅读”向“全民阅读”延展,以基因推荐及人生导航算法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易观总裁刘怡表示,2010年到2017年,互联网教育行业规模翻了十倍,远超同期的GDP增长速度,AI+教育应用场景多元化并逐渐走向成熟,具体表现为IT巨头加大研发投入力度,AI+教育厂商涌现,人工智能技术嵌入教育产品设计、实现、优化等领域,技术与智能设备不断迭代推动用户体验提升等。

当天,百度教育与北京龙远鼎晟、九章天地文化等八家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