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成功上“头条”!APP被下架,罚款94万!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15 13:27

4月9日消息,据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反馈称,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今日15时起。

今日头条成功上“头条”!APP被下架,罚款94万!

今日头条被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曝光涉嫌违规发布虚假广告后,人民网更是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呼吁监管方面对今日头条施以重罚。4日上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近日对今日头条违规广告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共计235971.6元,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罚款707914.8元。

根据搜狐科技得到的消息显示,要求内容是“为依法规范传播秩序,各互联网应用商店暂停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天天快报四款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服务”。

几款应用暂停下载的期限分别为:

暂停“今日头条”下载服务3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

暂停“凤凰新闻”下载服务2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23日15时止;

暂停“网易新闻”下载服务1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6日15时止;

暂停“天天快报”下载服务3天,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2日15时止。

同时,有关部门要求各家应用商店在下午3点以前将通知执行完毕。

此前在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曾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和“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随后今日头条发布视频产品整改声明,表示将全面落实各项管理要求,深入自查自纠。

时至今日,今日头条刚刚成立了6年,但是在2016年其广告收入就已经达到了60亿元,2017年更是盛传今日头条完成了150亿元的广告收入目标。在此基础上,今年今日头条的目标提升到了300~500亿元,或许正是不断提升的营收目标,碰上单一的盈利模式,让今日头条不得不在违规的边缘的试探。

作为互联网的后起之秀,今日头条的成长完全是通过烧钱来快速占领市场的,因此其融资一直没有断过,如今其融资已然接近F轮了,而且近期的新一轮融资,据传言估值更是超过了500亿美金。如此密集、庞大的融资,无疑会让今日头条面临巨大的业绩压力,所以在这个关键节点,提升收入是当务之急。而内容领域的市场争夺日渐激烈,今日头条依靠信息流广告变现的商业模式迎来了巨大挑战。此时,为了提高单位广告价格就成为了是保持收入增长的可选方式,而医疗广告无疑是首选,这也就是为什么今日头条“铤而走险”的原因。

企业的最终目的就是赚钱,这本无可厚非,更何况今日头条还是一个极其需要钱的公司。但是如果为了盈利,而忽视用户、消费者们的权益甚至生命安全,那这个企业最终只会走向灭亡。今日头条的盈利模式依靠的是其对用户的精准定位,进而进行内容的智能推荐,然而今日头条掌握好自己的定位,在追逐利益的道路上渐渐跑偏。虽然今日头条承认了其管理不善,但是目前的互联网内容领域,的确需要更加严谨、全面的监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