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明珠或将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高层:目前公司仍离不开她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0 13:41

董明珠有望获得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提名资格,大概率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4月19日,有接近格力电器高层的消息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董明珠有望获得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提名资格。这意味着,在5月31日即将召开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会大概率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格力电器还离不开董明珠。对此,界面新闻记者向格力电器市场部求证,对方只是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5月31日,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的任期即将结束。

董明珠或将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高层:目前公司仍离不开她

(图片来源:网络)

之前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退休问题时董明珠表示,还很难说,也许半年,也许一年,也可能两年。而她眼中,一个合格的接班人,需要具备以下品质,首先是奉献精神,第二是敢当精神,第三,也是最核心的,是不能有私我。

格力集团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任期三年。董事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

按照过往惯例,格力集团可以推荐四名格力电器董事席位,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能够推荐两名董事席位。此外格力电器还有三个独立董事席位。

董明珠要想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首先要得到格力集团的支持,获得董事推荐资格。

2016年10月,珠海国资委曾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当时外界认为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使得董明珠在格力集团推荐董事候选人时难以施加影响,给连任一事蒙上阴影。

事情的转折或许在于珠海市领导班子调整。今年2月,原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出任珠海市委书记。

据《南方日报》报道,3月29日,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前往格力电器调研,听取董明珠关于格力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介绍。郭永航认可格力电器对珠海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支持格力发展,做到“有叫必到、有求必应、有需必供”。

有消息人士称,珠海新领导班子非常认可董明珠,认为格力电器能在她的带领下实现更多目标。

日前,董明珠在公开演讲时坦言,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评价一个人是否成功主要看他拥有多少资产,但用资产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并不完整,真正的成功是能够给别人带来改变的。如果一个企业不行了,证明这个企业不扎实,没有真正感动和改变别人,抑或是没有给别人带来幸福。

被各界普遍称作“坚强的董小姐”的董明珠感叹说,企业家其实都是很辛苦的,“我经历过,相信大家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我平常跟别人说我很坚强,我从来不会哭,但是我相信肯定有哭过的那一次,因为只有哭过了才体会到(不容易)。但是,今天我们靠眼泪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战斗。”

董明珠还提到自己的性格:“我这个人特好‘斗’”。但她也表示这种“斗”不是像神经病、疯子一样,跟这个也吵架,跟那个也斗,而是为了真理,是为了梦想和自己的追求去“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