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晓求博鳌谈市场热点:点赞资管新规 防止独角兽变“毒”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9 13:43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陈娟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今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媒体见面会时表示,当前应加快调整A股发行标准和制度,推进相关法律,让要具有成长性但不符合现行发行标准的企业顺利上市。

“要防止独角兽变成毒角兽,要在规则上做很严格的规定。”吴晓求表示。

谈到原油期货上市,吴晓求认为,这是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部分。

对于新近发布的资管新规,吴晓求认为要赞扬。“制定规范的、透明的相关规定是非常重要的。财富管理是金融的重要功能,过去我们并没有重视财富管理在金融市场的功能,而是过多重视融资的功能。”吴晓求说,当前金融市场的功能正在从依赖融资功能转变为融资和财富管理功能并重。金融功能的变化,要加强监管,同时金融机构也要随之转变职能。

另外,在谈到金融业对外开放时,吴晓求认为,金融深度开放,在未来五年是加快推进。目前对外资持股金融企业的持股限制取消了。金融开放是从机构开始,接着可能会蔓延到人民币、市场,这三个维度的开放就是金融开放的全部。我们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