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将持续开展清费减负工作 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9 16:29

 

发改委:将持续开展清费减负工作 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今日(4月19日)上午10:00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取得实效”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前两年我们了解到有些企业反映,涉企收费比较高、企业负担比较重,但是近期我们在采访中发现企业负担开始有所减轻,能否请具体介绍一些情况?谢谢。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谢谢你的提问。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地方按照“横到边,竖到底”的原则,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016、2017年这两年,通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进出口等领域和环节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当中,成本和费用分别为84.92元和7.77元,同比分别下降了0.25元和0.2元。

近几年,我们到一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他们的用能成本、缴费金额确实也是呈逐年下降的趋势。比如娃哈哈集团,从他们浙江省内公司的数据看:与2015年相比,2017年他们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量,电价从每千瓦时0.69元下降至0.65元,不参与市场化交易、执行政府电价的电量,电价从每千瓦时0.65元下降到0.59元。按照企业用电量计算,全年电费支出下降近1300多万元,降幅约7%。除了电费下降以外,他们的其他各项缴费也是逐年下降的,2015年合计4500多万元,2016年下降到3600多万元,降幅为20%;2017年进一步下降到1300多万元,降幅达到64%。降幅逐年加大,降低的绝对数也比较大,看得出减负成效是相当明显的。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清费减负的工作,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