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宏斌9折甩卖乐视,没人要的乐视还能值几个钱?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1 15:14

3月29日,融创中国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度,基于谨慎性的原则,对于乐视相关的投资的减值拨备和按照权益法录得的损失进行了充分的考虑,总金额达到人民币165.6亿元。

针对对乐视系的投资,公司总裁汪孟德表态称,乐视对融创中国未来2-3年的报表几乎没有负面影响了,并且,在应收欠款方面,会支持并督促乐视管理层。汪孟德表示,财务计提“一次到位,非常谨慎”,因此,乐视资产对未来2-3年融创中国报表的影响几乎没有了。

孙宏斌9折甩卖乐视,没人要的乐视还能值几个钱?

孙宏斌还表示,乐视网有办法我会弄的,如果有人愿意买的话让他找我,价格好商量,但价格不合适也不会卖。他在现场反问道:“乐视你们问问有谁愿意接盘么,我卖,我打折卖,打9折,真的有意的话还可以再商量。”

日前,孙宏斌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随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承认,自己对乐视的投资失败,并直言目前摆在乐视网面前有三条路可以走,破产重整、卖资产还债、退市,但条条路都十分困难。

3月26日午间,乐视网发布停牌核查公告。3月27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回应孙宏斌的说法,表示孙宏斌的说法是其推测和判断,不代表公司目前已具备的实质性方案和意向。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但总体来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

乐视网去年亏损116亿元,但今年1月复牌以来交易依然活跃,股价经历两次涨跌反转。孙宏斌对此表示,机构资金几乎都退出,进来的都是游资和散户,明显有资金在炒作。孙宏斌释放“3条路”利空后,昨日乐视网却并未出现资金出逃、股价下跌的情况。与利空消息相悖的是,截至昨日收盘报5.12元,逆大盘微涨0.79%。

孙宏斌表示,(投资乐视)是我们转型中的代价,但文化娱乐这个行业还是看好。文化就是诗,旅游就是远方,我们投资的是诗和远方。

随后,孙宏斌描述了对乐视系的业务展望。“乐视的事情,(首先)乐创文娱这是可以做的,这跟上市公司没关系,现在叫新乐视智家,以后可能还要改名字。下一步五六月份还会做一次增资,我们是看好的。今年要超过600亿,美国去年电影收入110亿美元。乐视网对他们没有任何帮助,这个公司没有钱就运营不下去,可以增资,请别人来合作。

孙宏斌还对记者说,以后别再提乐视了,没了,财务上没什么好担心的,我相信价值不会是零,至少还有点渣。但乐视网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我还是要管的。我不可能退出,只是不当董事长而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