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CEO库克评信息安全:苹果不会靠用户信息赚钱!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1 15:13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三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了Facebook不断发酵的数据泄露丑闻,称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并表示苹果是不会靠用户信息赚钱的。

苹果CEO库克评信息安全:苹果不会靠用户信息赚钱!

在被记者问及如果他现在身处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的舆论困境时,会做些什么(危机公关),库克直截了当的表示:“不会的,我一定不会面临这种情况。”

扎克伯格因为Facebook的数据泄露丑闻而饱受批评,此前有消息称,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用不合法的手段的从5000多万用户档案中获取了数据。

苹果CEO库克评信息安全:苹果不会靠用户信息赚钱!

 

目前,Facebook在美国和欧洲都面临调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星期一宣布,它在调查Facebook是如何处理用户数据的。英国也在对Facebook进行类似的调查。

Facebook曾表示,它在2015年就知道剑桥分析在滥用用户数据,但一直没有向公众公布,直到英国《观察家报》和《纽约时报》本月早些时候曝光了这一丑闻。

扎克伯格随后在媒体上发表声明称,“我们有责任保护你的数据,如果我们做不到,我们就不配向你提供服务。”

库克还表示,苹果从来都认为用户的线上资料是不应该被刻意收集的。“如果用户信息是我们的产品,我们可以赚很多钱。但我们一开始就决定不这么做,”库克说。

库克称,现在最重要的是考虑如何避免滥用用户数据,但库克也承认,最好的监管永远是自我监管。他鼓励用户通过私密浏览模式和屏蔽cookie来自行处理问题。

苹果CEO库克评信息安全:苹果不会靠用户信息赚钱!

在隐私方面,苹果一直奉行更严格的标准,有时甚至把美国政府搞得灰头土脸。在对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大规模枪击案调查期间,苹果拒绝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一名嫌犯的iPhone,甚至不惜为此与政府对簿公堂。

苹果声称,解锁嫌犯的iPhone要求开发专门软件,这会影响所有用户手机的安全功能。美国司法部随后在没有苹果帮助的情况下自己找到解锁嫌犯手机的方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