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力不集中患上“多动症”? 专家建议定期给孩子做体检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7 13:50

 

注意力不集中患上“多动症”? 专家建议定期给孩子做体检

中国网财经3月27日讯(记者杜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患上“多动症”了?日前在北京怡德医院举办的“儿童健康嘉年华”活动上,该院儿科保健医生、副主任医师黄瑰丽进行了澄清,她表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由身体不舒服引起的,“孩子的心智尚处于发育阶段,不舒服也不会表达,需要专业的儿科医生凭借多年的医疗经验才能做出精准的判断。”

“最近有位小患者来医院查微量元素,家长说,是老师怀疑孩子得了‘多动症’,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黄瑰丽说,检查后发现孩子只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身体的不舒服,导致了注意力不能集中。

据黄瑰丽介绍,儿童的成长发育是一个全面的、复杂的过程,包含体格、心理和智力以及社会能力三个方面。如何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儿童体检是目前最科学的手段。

黄瑰丽说,通过体检,可以筛查出先天性心脏病、髋关节发育不良、斜颈、代谢性疾病,以及隐睾、包茎等各种先天性疾病;能够指导母亲在特殊情况下的科学喂养,以及黄疸、睡眠、体重增长、脐部护理等提供帮助;定期给孩子进行听力、视力和口腔保健检查,及时监测和发现早期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对儿童营养性疾病的监测,可以及时发现孩子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等。

除此之外,儿童体检还能够为儿童智能发育情况提供专业监测,并对儿童孤独症的早期发现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