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张占斌:应保护知识产权 激励企业研发创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1 11:41

 

全国政协委员张占斌:应保护知识产权 激励企业研发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 胡雨/摄

3月4日讯(记者 胡雨)2018年全国两会3日正式拉开帷幕。3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科技和人才投入,政府应该创造一个好的社会环境,激励企业愿意在创新上加大投入。

张占斌认为,在创新投入上,政府可以起到带动作用,但是政府投入替代不了市场和企业投入。“政府的钱是有限的,民间的钱是汪洋大海,政府可以调动民间的积极性,为企业创造好的市场环境。”

张占斌还表示,当下对产权,尤其是知识产权要进行保护,让更多投入者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避免劣币驱逐良币。“一个好的市场经济才能鼓励大家去创新、投入,对于那些不按国家法定规章制度做的企业得让它‘付学费’,这样才能震慑市场,正向激励那些愿意搞研发投入和创新的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