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集团联姻宁德时代 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闭环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7 11:24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如火如荼发展中,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新势力。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保有量已达153万辆,预计至2020年将超过500万辆。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性日趋明显。2018年3月22日,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双方拟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联手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闭环。

宁德时代招股书显示,目前电池回收行业规范仍处于起始阶段。未来随着动力电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报废电池量也会快速增加。2014 年以来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以后将逐渐进入回收期,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动力电池的报废量还会逐年增长。

上汽集团联姻宁德时代 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闭环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的具体行动。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提出了《关于规范新能源汽车回收和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建议具体》具体内容包括:

1)设立新能源汽车回收资质;2)设立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企业的技术准入门槛;3)统一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动力电池再生利用园区;4)结合社会征信体系,由车主承担动力电池回收的相应责任;5)在补贴政策中,增加动力电池有效回收的因素考量;给予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研发补贴。

上汽表示,通过合作,两家龙头企业将携手并进,充分利用各自在新能源研发、制造、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合力推动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行业的更快发展。

目前宁德时代已是出货量最大的动力电池企业,加上其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比较好的上汽又形成利益捆绑关系。除了配套客户外,宁德时代与上汽形成利益共同体后,可以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